首页>统计数据>查询指南

官网统计数据查询指南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4-22 16:0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北京市统计局官方网站的“统计数据”栏目,整合了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各类数据资源,内容涵盖国民经济核算、产业发展、能源、投资、消费、科技、人口、价格、收入等方面,栏目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帮助您更简洁方便地查找到这些数据。


1.统计部门发布计划


为便于您及时全面了解统计部门发布的最新进度和年度数据,每年底我们在官网发布下一年的进度数据(信息)发布计划和年度统计资料发布计划。所有计划内数据(信息)将按计划发布,您可直接点选日期,查看我们如约为您发布的数据和信息。


2.其他部门发布计划


除统计部门外,市政府有关部门也依法组织收集本部门本领域数据。为方便您了解北京海关、市商务局等部门的数据发布时间、发布内容、发布渠道,我们在统计部门发布计划右侧设置了“其他部门发布计划”栏目,帮助您了解相关部门统计资料发布工作安排。


3.月/季度数据与数据解读


对于公众最常使用的统计部门19个领域数据,我们汇总在“月/季度数据”栏目里,时间最早可追溯到2005年的进度数据,在这个矩阵里选择年份即可直达。我们结合更丰富的统计数据,形成统计信息收录在“统计数据”页面中部的“数据解读”里。更好展现北京经济运行情况。


4.《北京统计年鉴》及《北京区域统计年鉴》


统计年鉴是您获取连续性年度统计资料的重要途径。网站目前支持2005年以来《北京统计年鉴》及2008年以来《北京区域统计年鉴》的查询,并具备下载EXCEL表的功能。统计年鉴统计表包括综合,国民经济核算,人口与就业,价格指数,人民生活,财政与税收,能源、资源和环境,城市公用事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对外经济贸易,农业及农村经济,工业,建筑业,第三产业,交通运输邮电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教育,卫生及社会服务,文化和体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开发区等24个章节,反映多领域、多行业主要指标历史演变和最新情况。


5.北京市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库


北京市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库(简称宏观数据库)涵盖国民经济各行业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主要数据,其中部分指标追溯了70余年的数据。宏观数据库中包含历史数据、进度数据、专题数据等多种类数据,为公众提供快速简捷的查询服务。


6.统计公报


“统计公报”栏目包含年度公报、经普公报、农普公报、人普公报、生态公报等。年度公报通常在每年3月左右发布,公布上一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初步统计数据。


7.普查数据


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规定,一般尾数逢0的年份开展人口普查,尾数逢3和逢8的年份开展经济普查,尾数逢6的年份开展农业普查。“统计数据”页面中的“普查数据”栏目收录了全市开展经济普查、农业普查和人口普查所取得的数据资料,您可以点击篇目名称进行查阅。


8.可视化产品、数说北京


这些栏目致力为您提供丰富多元的统计数据信息。“可视化产品”中的图解方便您快速直观了解新近发布的重要数据;“数说北京”栏目收录了BRTV财经频道播出的节目视频,该节目由市统计局创办,通过准确详尽的数据,解读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政府与百姓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