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数据解读

1-5月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同比增长1.8%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6-30 09:1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2022年1-5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中关村企业)实现总收入3.0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实现技术收入6399.1亿元,同比增长11.4%。主要运行情况如下:


重点高新技术领域[1]收入同比增长2.2%。1-5月,中关村重点监测六大高新技术领域共实现总收入2.5万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电子与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及新材料及应用技术领域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0%、11.6%和5.9%。


企业研发投入保持增长。1-5月,中关村研究开发人员合计73.6万人,同比增长5.9%;研究开发费用合计1588.3亿元,同比增长18.5%。



2022年1-5月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及技术收入增速图

                              单位:%


中关村.png



附注


一、统计范围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注册认定规模(限额)以上企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本报表由经注册认定的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北京市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报送数据。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总收入:指企业全年的生产产品销售收入、技术性收入和与本企业产品相关的商品的销售收入、其他收入等各种收入的总和,等于主营业务收入加上其他业务收入。总收入应按不含增值税的价格计算,不包括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投资收益。


研究开发费用合计:指报告期内企业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费用合计,包括人员人工费用、直接投入费用、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及其他费用。该指标应与企业会计账中有关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向税务部门提供的有关研究开发辅助账中研究开发费用对应。


注:[1]六大重点高新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与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新材料及应用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环境保护技术。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