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数据解读

2022年上半年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7-18 15:42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5%。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


从构成上看,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增长3.4%,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增长49.5%,其他费用投资增长1.3%。


从产业上看,第一产业增长40.6%,第二产业增长37.5%,第三产业增长2.6%。


从投资行业看,制造业增长38.4%,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78.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94.3%,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86.4%,教育增长45.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5.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3.2%,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1.6%,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下降33.9%,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下降15.1%,租赁与商务服务业下降7.5%。


附注:统计范围、采集渠道、指标解释


1.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单位及个体经营户、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


2.采集渠道


符合统计范围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房地产开发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统计数据。


3.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指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房地产开发投资:指从本年1月1日起至报告期末止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和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