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门头沟区积极推进区域划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11: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普查区划分是开展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了准确分配普查任务、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门头沟区人普办以市人普办下发的地图为基础,以相关部门的资料为补充,结合实地踏查情况,逐级开展区域划分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筑牢根基。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区人普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积极组织各街镇普查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区域划分要点,了解普查区划分方法,及时巩固学习成果,为普查区划分工作筑牢基础。


二是实地踏查,核实边界。区人普办结合普查地图,认真梳理,对原有区级、街镇级边界进行核实修正,特别是对于近期边界发生变动的街镇以及村、居委会进行重点沟通。在核实过程中发现存在争议的区域,及时联系相关地域的普查工作人员共同实地踏查,并了解日常管辖情况,根据实际及时划清边界,明确普查责任主体。


三是及时沟通,保证质量。地图标绘工作极具专业性和复杂性,区人普办加强与各街镇人普办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学习,将整个普查区划分标绘流程逐步分解,对标绘的技巧、要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讲解,遇到问题及时向市人普办请教,确保区域划分标绘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