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朝阳区“三强化”做好区域划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08: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区域划分是人口普查中重要的基础工作,旨在明确普查任务边界,落实普查责任,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保证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为进一步做好七人普工作,朝阳区“三强化”推动区域划分工作,为七人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自七人普工作开展以来,朝阳区多次召开关于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绘的视频工作会议,下发关于核实修订七人普区域边界的通知,部署区、街乡、普查区三级边界的核实修订和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同时,利用电子地理信息系统,引入第三方公司开发建筑物标绘及区域划分平台,全面建立全区矢量化电子地图,为区域划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实地核查。涉及与朝阳接壤的区多达8个。针对有争议的交界区域,加强与其他区的沟通交流,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与相关区共同进行实地踏查,明确踏查重点,通过比对航拍图、参考规划地图及往年普查分界等方式,有效解决争议地区的归属,将划分工作细致到每一个建筑物,确保人口普查区域边界清晰、不重不漏。


三是强化工作指导。自区域划分工作开展以来,区人普办经常会接到各街乡的工作咨询电话。区人普办设专人听取街乡的问题和建议,并给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式。同时,将各街乡每日反馈的情况及时总结,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汇总。在解答时统一口径,统一答案,避免工作出现差错。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