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门头沟区人普办通过“一借力两强化” 扎实推进七人普网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的水平,切实达到提高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门头沟区人普办采取“一借力两强化”举措,扎实推进七人普网站建设工作,将七人普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


一是借力已有资源,网站建设彰显集约化。门头沟区人普办以“集约、体验、融合”为原则,以普查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区内现有资源,在门头沟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搭建门头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栏,使普查信息动态能够快速传播,有效提高七人普在全区的影响力。


二是强化信息发布,网站内容凸显实用化。网站作为普查宣传的重要一环,门头沟区人普办在其内容设置上更注重实用性。网站涵盖通知公告、工作动态、问题解答、重要文件四个模块,从不同方面向社会公众展示门头沟区七人普工作,吸引社会公众关注,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普查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网站信息内容的实用性。


三是强化交互合作,传播渠道呈现多元化。为充分利用区融媒体信息内容全面、民众覆盖面广等优势,门头沟区人普办加强与区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分别与门头沟区电视台、《京西时报》等传统媒体,以及门头沟融媒等微信公众号建立信息内容共享机制,及时发布和更新普查宣传相关的音频、视频和报道内容,不断充实和壮大全区普查宣传矩阵。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