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石景山区念好“四字诀”,全力备战户口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北京市召开户口整顿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为户口整顿工作按下了启动键,石景山区人普办念好“快”“实”“责”“活”四字诀,紧锣密鼓做好户口整顿准备工作。


一是“快”。区人普办和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各街道人普办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市户口整顿会议精神,明确户口整顿工作的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分工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积极动员社区居委会、物业协助做好户口整顿工作。


二是“实”。区人普办和区公安分局以提高户口整顿工作质量为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强化落实。结合本地区实际,深入研究现存困难和应对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积极开展集体研讨,夯实业务基础,掌握工作要领,并制定培训计划,督促基层普查机构做好工作布置与细化,将各阶段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责”。区人普办和区公安分局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前期准备阶段、核对清理阶段以及汇总上报阶段的工作流程和规范。区公安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按时报送户口整顿工作进展、工作总结等情况,统筹推进户口整顿工作,形成区人普办和区公安分局全面指导、专业小组统筹协调、街道社区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


四是“活”。区人普办积极配合区公安分局,盘活宣传资源,营造宣传氛围,做好户口整顿工作的相关政策解读。有效利用区级宣传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准确宣传户口整顿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广泛争取公众理解和支持。加强点对点的宣传,做好对相关重点人群的宣传引导,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