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西城区突出“三结合”创新线上宣传内容

发布时间:2020-07-07 17: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更好地提升普查宣传影响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西城区人普办围绕内容创新,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吸引视线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普查宣传。


  普查与节日相结合,特殊时点引发共鸣。区人普办充分利用5、6月节日较多的优势,将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等节日与普查紧密结合。如在儿童节发布“孩子眼中的人口普查”,在父亲节将“成为父亲”与出生人口相联系,在端午节借粽子的甜咸之争,引出家中人口数量等内容,通过节日热点介绍普查知识,让居民认识到普查与自身生活紧密相关。同时,借助节日的主题力量,将儿童的纯真、父亲深沉的爱、端午安康的愿望,与普查惠及万家的主旨相连接,引发共鸣,更有利于公众对宣传内容和普查知识的接受。


  普查与故事相结合,精彩剧情吸引兴致。故事对人们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区人普办将普查宣传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策划“长大——遇见十年后的自己”系列短视频,以普查员遇到“儿时的自己”为主线,讲述普查与居民生活的密切联系,以及为居民生活带来的便利。通过故事,将普查以更柔和、更吸引人的方式讲述,有利于公众接受和理解。


  普查与明星相结合,公众人物正向引领。为扩大传播影响力,区人普办开展“明星助阵人口普查”活动,邀请部分影视明星录制短视频,号召居民支持、参与普查,营造积极配合普查的氛围,让居民在了解普查的同时,认识到自己也应充分支持普查工作。目前,“明星助阵人口普查”短视频已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中投放,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