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大兴区各镇街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建筑物标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3: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目前,建筑物标绘工作正在全面开展。大兴区各镇街人普办积极行动,组织普查人员手持PAD,逐条街巷、逐栋建筑、逐座院落实地踏查,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庞各庄镇抓好培训和管理。为确保建筑物标绘工作稳步推进,镇人普办通过“自主学习+实操演练+实地走访”的方法,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地图标绘系统的操作;避免“漫灌式”集体培训,将普查区按照不同类型进行划片,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组培训,并分类型录制教学视频,直观讲解绘图中的重点问题及方法技巧,抓实源头质量控制。


长子营镇加强部门联动。为发挥部门优势,加强普查人员力量,长子营镇人普办协调镇网格办,抽调熟悉村域情况的网格员协助开展建筑物标绘工作。在标绘过程中,镇人普办业务骨干组成机动小组,实地协助村级普查员和抽调网格员,分片对村域内的建筑物进行标绘,坚持做到问题当天解决,任务分步细化、责任到人,推进标绘进度,提高标绘质量和效率。


天宫院街道突出“三强化”开展建筑物标绘工作。一是强化培训。结合地域特点,制作建筑物标绘培训课件,对普查人员进行再培训,确保学精学透,实操标绘不走样。二是强化实践。通过分组划片的方式开展实地踏查,结合各普查区平面图、行政记录等资料辅助标绘工作,对建筑物的名称、地址、类型、住房单元数、增减变动等信息做好记录。三是强化交流。定期召开建筑物标绘交流会,研究实操问题,总结分享经验,提高工作水平。


生物医药基地创新思路开展建筑物标绘工作。基地人普办实地踏查辖区四至范围,对商住小区、医药企业、在建工地、未拆平房、孵化器等地域进行重点核实。在实地标绘的过程中,基地人普办通过放大平台端地图,清晰展示建筑物形状、位置,并结合高德、百度地图再次确认,标注建筑物信息并截图打印,缩短工作时间。同时,制作建筑物清单,列明建筑物名称、地址、属性等信息,确保系统精准标绘、建筑物不重不漏。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