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石景山区三方面入手做好综合业务培训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13: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保证普查工作质量,做好综合业务培训工作,石景山区人普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安排培训计划、筹备培训内容、开展培训试讲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周密安排培训计划。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培训,保证培训效果,区人普办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明确了具体的培训内容、日程安排、组织管理等事项。区人普办通过综合考察业务能力、工作经验、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素质,精心挑选授课人员,将对全区各街道人普办和首钢人普筹备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2.缜密筹备培训内容。区人普办在严格执行全市普查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编写培训课件,内容涵盖了全部业务板块。同时,业务组全体工作人员反复研究讨论,完善补充培训内容,确保培训讲解逻辑严密、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通俗易懂。


3.认真开展培训试讲。区人普办以“锻炼能力、查找问题、精益求精、反馈完善”为目标,一方面,开展内部试讲,区人普办各组组长组成评审小组全程旁听,针对培训讲解进行指导,并就疑难问题解答、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市级培训轮讲,学习借鉴其他区的经验做法,总结梳理方法技巧。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