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东城区开展“我为七人普代言——胡同马拉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4: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了提高普查知晓率,营造支持配合普查的社会氛围,东城区人普办在东四街道开展了“我为七人普代言——胡同马拉松”活动,借助公益体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查工作。


“我为七人普代言——胡同马拉松”的起点是东四胡同博物馆,沿途经过东四五条、东四六条、南板桥胡同等小巷,最终回到起点位置,全程3公里。路线沿途设置了七个打卡点,参与人员需在打卡点集齐彩色手环。为了强化宣传效果,区人普办在每个打卡点还精心设置了普查宣传展板,并配备了饮用水、急救药箱以及酒精消毒用品等供参赛选手使用。


尽管活动现场下起了微微细雨,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不减。参加活动的,有热爱运动的老人、健身达人、中小学生……其中还不乏全家齐上阵的“家庭团”。发令口号一响,他们身穿黄色马甲,手持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志和口号的彩旗,迈着矫健的步伐,作为普查的“形象代言人”,将普查元素带入到胡同小巷中。


在活动期间,普查员还向前来观看比赛的居民发放普查宣传折页和宣传彩旗,并与居民们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普查对象的义务,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达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效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