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西城区举办“七人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4: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营造支持配合普查的社会氛围,保障普查后续摸底、登记等工作顺利进行,区人普办积极策划、精心筹备普查进社区活动。近日,区人普办在白纸坊街道半步桥社区举办了“七人普进社区”活动。


活动以北京市人口普查公益广告片开场,通过展现真实的胡同生活场景、普查员日常的工作场景,凸显人口普查“如实填报,积极参与”的主题。在区人普办策划拍摄的《七人普,加油!》视频中,各街道普查员带着袖标和普查证,通过书法、乡音、声援等各种各样的形式,为普查送上真挚的祝福。而在《明星说人普》视频中,则通过明星宣传的方式,向居民传递人口普查与所有人都息息相关的理念。


活动中,区人普办邀请了德云社快板演员,带来有关人口普查的快板表演,将七人普的普查对象、普查内容以及人口普查的历史等内容生动地呈现出来,向居民普及七人普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居民的参与热情。现场开展了两轮答题活动,题目涵盖了普查口号、普查趣味知识、普查员的工作职责以及普查对象的义务等内容,居民们争相竞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区人普办向居民发放了印有“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宣传折页,并向居民讲解人口普查相关的法规、政策以及如实申报普查数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