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顺义区组织开展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顺义区人普办召开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对全区基层普查机构的业务骨干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普查队伍的业务能力,为普查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一、提前谋划,制定周密计划安排


区人普办因地制宜制定培训计划和教材,将国务院人普办和北京市人普办培训课件进一步细化,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编制适合本区特点的培训教材,做好面向基层普查机构的业务培训,并及时收集培训中存在的疑问。区级培训结束后,区人普办结合整理的问题,组织各组按照包片负责的区域,对普查指导员进行现场指导。


二、把握重点,确保最优培训效果


一是会前普法。为增强普查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区人普办组织开展普查法律法规教育,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进一步增强普查人员依法普查的意识,针对本次普查登记全面采用电子化方式,区人普办要求普查人员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对普查对象个人信息的保密义务。二是详细讲解。针对普查方案、摸底工作、入户技巧、正式登记的流程以及行职业编码等工作进行授课。使普查人员及时掌握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了解数据采集平台的操作和使用。三是讲练结合。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习题练习,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由授课教员随机点取学员回答问题,增强学员的参与性和课堂的互动性。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