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平谷区全面做好基层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1 0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提高基层普查人员业务水平,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区人普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与街乡级普查机构联合行动,全面做好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工作。


确保培训实效。各街乡级普查机构精选业务骨干对学员进行授课,为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会前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对普查摸底、登记、数据处理等重点内容组织试讲。授课过程中,使用幻灯片与举例相结合的方式,使内容更加浅显易懂。当天授课结束后,组织普查人员答题,测试听课效果,并对易错点、重难点进行讲解,及时巩固知识点。此外,组织学员分小组扮演居民和普查员,模拟入户填报工作流程,在实践中掌握普查表中各项指标的含义。


加强督导指导。区人普办采用“分组督导+日常答疑”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根据地域分布及普查人员数量,将全区分为10个区域,组织工作人员对培训进行督导。培训结束后,区人普办安排专人负责业务答疑,解答街乡级普查机构遇到的问题,并将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定期通过邮箱、网站、微信群等形式下发,便于基层普查工作的开展。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