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石景山区各街道扎实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18: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保证培训效果,石景山区人普办采取分级模式开展综合业务培训。目前,各街道按计划开展面向社区普查人员的综合业务培训,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切实夯实业务基础。


苹果园街道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苹果园街道近日分两个批次组织业务培训,充分结合普查工作需要,设置了普查入户技巧、摸底工作、普查小区图绘制、登记及普查表填写、数据采集处理、质量控制、采集系统操作、法律法规和现场测试、答疑等十余节课程,全面涵盖了普查各个环节的业务内容。培训过程中随时提问,重点课程讲解搭配随堂测验,并以实际问题为例进行长短表填写练习,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八角街道“四个结合”开展业务培训。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上注重源于实践、高于实践、指导实践,有效加强普查人员对知识概念的掌握。二是业务知识和调查技巧相结合,针对“入户难”的问题,培训时强调要求普查人员要掌握调查技巧,依法普查、注重礼仪,耐心解释、承诺保密。三是集中授课和研讨测试相结合,鼓励普查人员积极思考,主动提出问题,表达个人感受,在讨论中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四是集中培训与平时指导相结合,抓好集中培训的同时,街道人普办分期分批深入一线,对各社区普查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