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昌平区做好登记阶段业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登记阶段是人口普查的重要阶段,是普查人员正式入户采集数据的环节。为保障全区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区人普办认真梳理基层普查机构反馈的业务问题,总结形成问题解答并及时下发,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梳理入户流程,保障“两员”行为规范。区人普办梳理并下发入户工作流程,强调注意事项。一是要求普查人员入户过程中统一着装,佩戴普查员证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细则开展工作。二是注重入户沟通技巧,规范普查用语,做好普查指标解释,严格按照住户申报的真实情况进行填报。三是强调数据保密,要求普查人员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对住户家庭和个人资料严格保密,取得支持和配合。


梳理指标问题,确保指标理解到位。为及时解答普查人员登记过程中遇到的指标问题,区人普办及时进行总结梳理。一方面,根据问题解答,明确人户分离的登记方法;另一方面,针对住户项目,提示普查人员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系统提示的情况进行核实。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