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平谷区四方面发力把好普查登记工作质量关

发布时间:2020-11-13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平谷区人普办从依法普查、入户指导、宣传造势、人员管理等四方面入手,提升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一是坚持依法普查。区人普办要求各乡(镇、街道)人普办充分认识依法普查、规范普查的重要性,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及各项工作细则,严格执行普查人员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进行信息采集,并由普查对象签字确认的工作流程;指导各普查区根据工作量合理安排入户人员和工作任务,确保普查登记工作科学合理推进。


二是加强入户指导。区、乡(镇、街道)人普办各级领导带队深入各普查区进行督导,及时掌握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当好普查一线的“答疑解惑员”和“督导检查者”,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积极宣传造势。各乡(镇、街道)人普办结合本地情况,通过使用村内广播、张贴七人普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宣传效果;安排专人值守对外咨询电话,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耐心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有效提高普查对象的普查知晓率和配合度,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


四是加强人员管理。区人普办要求各乡(镇、街道)人普办派专人负责管理普查人员的信息,整理、上报人员的变更信息,并及时对变更人员做好业务培训;加强对普查人员行为的规范,要求开展普查登记时持证入户、文明用语,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