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同饮一江水、共话人普情”北京西城与河南南阳“隔空”助力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2020-11-13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登记阶段,西城区人普办与南阳市人普办组织当地学校及热心统计的单位“隔空”喊话,用乡音喊出两地的人普口号,展现两地情谊,共同助力人口普查顺利进行。


本次志愿活动由区人普办、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组织筹办,以人口普查为活动核心,北京西城与河南南阳两地联动,用突出当地特色的乡音表达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支持与期待。活动在西城的两所“统计明日之星”授牌学校、南阳内乡两所学校和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管理处开展。


北京西城的两所授牌学校——北京市育鸿学校和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参与了本次活动。两所学校同学首先演唱了各自学校的代表歌曲,用优美的歌声为人口普查增添了来自学生们的祝福与期待。伴随着绕梁许久的旋律,两所学校学生齐声喊出“同饮一渠水,同唱一首歌,京宛统计行,志愿助人普”“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利国利民”“人口普查,我来啦!”等朗朗上口的人普助力口号,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本次助力普查的志愿活动。


与此同时,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灵山学校和内乡县第四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也已组建队列,用家乡话喊出同样的人普助力口号。虽然相隔两地,但南水北调的牵挂与人口普查这项全民参与的人口普查让两地学生不再陌生,同一个时间,在不同的地理位置,共同为普查加油。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南水北调渠首分局陶岔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他们也表达了对普查工作最真诚的祝福。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