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密云区“三个层面”开展普查长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密云区人普办开展普查长表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从三个层面入手,加强培训内容设计,全面提升培训质量。


从思想认识层面入手,重申普查人员职责义务。密云区将依法普查作为此次长表登记培训的重点,进一步加强普查人员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的意识。一是重申规范开展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普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普查方案,遵从入户登记流程。二是开展普查法律法规培训。区人普办通过讲解《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播放普法宣传片等方式,增强普查人员法律意识。三是进一步明确普查人员义务,结合登记工作的内容,对普查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再培训,要求普查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从专业知识层面入手,做好普查业务培训。区人普办紧紧围绕普查方案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普查人员业务能力。一是围绕长表登记的难点整理并下发培训课件,供普查人员学习参考。二是分两批对普查人员开展培训,将普查长表审核要点准确传达至基层普查人员,并引用大量实例对普查长表的填报要求、指标内含逐一讲解。三是随堂测试检验效果,通过“笔试+场景测试”的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深层次检验,帮助普查人员深入理解重点难点内容。


从实际操作层面入手,课后指导夯实基础。区人普办提前谋划,持续开展课后培训指导工作。在普查长表登记过程中,及时将登记情况和问题解答传达至各镇街,同时采用“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分包乡镇”的方式,抓好数据审核,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确保长表登记数据质量。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