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大兴区综合施策强化基层普查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提升基层普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大兴区人普办综合施策,加强对基层普查人员管理。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普查机构开展主题总结会,通过讲党性、讲政治,提升普查人员的大局意识,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区人普办明确要求各地区在入户登记工作中党员必须以身作则,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普查工作作风建设,增强普查队伍的凝聚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专注素质培养,扎实培训夯实业务基本功。一是抓实业务培训,在普查人员上岗、长表登记等关键环节做好业务培训,确保达到上岗标准。二是开展特色培训,在少数民族相对聚集的区域,开展民俗知识培训,确保登记行为符合普查对象的民族风俗习惯。三是强化行为规范,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普查人员自我约束意识,并加强对普查人员工作行为和工作质量的监督。


实行激励管理,队伍管理纳入综合考评。基层普查机构实施激励管理,各地区将普查人员的任务进行量化,将工作和数据质量与个人综合考评相关联。同时,区人普办将普查人员管理工作纳入对基层普查机构的督导考评,形成对基层普查队伍的正向激励和约束管理。


融入人文关怀,开展心理疏导和精神引航。区人普办通过到普查一线慰问、开展每日总结会等形式听取基层意见,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基层人员的工作状态及心理诉求,疏导攻坚时期基层人员的心理压力,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增强普查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