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西城区发挥志愿力量助力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2020-12-09 18: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西城区重视志愿力量,以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为主要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普查,加强普查宣传的互动性,扩大传播影响,助力普查各阶段工作的开展。


共同参与,普查有“我”。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积极向成员科普普查知识,讲解普查意义,并号召成员踊跃参与国务院人普办、北京市人普办开展的各项活动。组织参加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海报征集及口号征集,发布志愿项目号召志愿者开拓思路,提供巧思妙想。参与人口普查“行业海报”征集活动,组织拍摄不同行业志愿者与普查标识的合影,表达志愿者对普查工作的美好祝愿。


普查知识,“我”来播报。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积极参与西城原创《统计有意思》音频节目的制作,征集志愿者特别是中小学生参加录制。该活动共招募到30余名学生参与,完成了12期节目的录制,学生志愿者在录制过程中,不仅体会到制作音频节目的乐趣,更是通过对普查相关文本内容的朗读,进一步掌握了普查知识,成为普查宣传的小志愿者。此次活动也是西城区普查校园行活动的延伸,通过对学生的普查知识普及,带动老师和家长了解普查工作。同时,区别于专业播报,学生诚挚动听的声音也为普查宣传增添了独特的风采。


共同唱响普查乡音。为进一步营造普查社会氛围,扩宽宣传的覆盖面,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组织西城区和河南省南阳市的相关学校和单位“隔空”喊话,用乡音讲出普查口号。该活动得到了北京市育鸿学校、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灵山学校、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第四小学以及南水北调渠首分局陶岔管理处的积极响应,学生和工作人员在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地理位置共同为普查加油,表达了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支持与期待。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