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区工作

昌平区“三个方面”做好普查社会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28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昌平区人普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办理各类信息咨询服务事项,解答社会公众的合理诉求,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多管齐下,信息公开渠道多元化。昌平区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北京昌平”微信公众号、昌平电视台、昌平报等区属媒体资源,及时发布普查最新工作动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同时,主动公布区、镇两级普查机构对外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负责电话的接听和记录,及时解答普查对象关于普查工作的问题,并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对普查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二是深入基层,普查宣传精准化。昌平区、镇两级普查机构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多场普查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在普查进社区活动中,通过知识讲座、竞赛答题、主题活动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普查的意义和作用,告知普查对象如何配合普查人员开展工作。在普查进校园活动中,普查工作人员向学生科普普查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学生带动家人共同配合普查工作。


三是加强服务,咨询应答快速化。区人普办以服务社会公众为导向,运用好全市普查呼叫中心等平台,在接到咨询后的第一时间,与普查对象取得联系,将普查的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解释说明到位,提升社会公众对普查工作的满意度。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