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参与试点工作的那些难忘记忆——记昌平区普查试点工作人员陈光

发布时间:2020-06-24 13: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陈光是史各庄街道参与普查综合试点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爱思考、勤实践的“80后”,他善于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尝试新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一、入户走访讲究方法


6月初,综合试点进行到了摸底环节,陈光在入户期间总是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背包,里面不仅有普查的宣传折页、参考资料,还有消毒酒精、口罩、手套、一次性鞋套等防护用品。他总是这样说:“要为调查对象着想,要让调查对象放心。”路庄村的特点是流动人口多,陈光熟练地操作着PAD,耐心地向调查对象讲解,期间他顾不上喝水和擦汗,就是想少耽误调查对象的时间。


二、任劳任怨为人着想


由于路庄村上班族比较多,对于白天不在家的住户,陈光往往会在晚上再去一次,确保应登尽登。不仅如此,陈光想到年轻人更适合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登记,在入户调查时,他主动向年轻住户详细介绍使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认识陈光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儿一女,但为了试点顺利进行,他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在普查试点工作中,陈光从始至终保持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试点摸底工作中,他既得到了村民和村委会工作组的称赞,也获得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为综合试点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