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工作中的“高富帅”——记朝阳区人普办业务组工作人员刘晨威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刘晨威是个标准的阳光大男孩,2016年进入朝阳区统计局人口科工作,经过近四年时间的锻炼,他已成为区人普办业务组的骨干力量。与他深入交流之后,我最想给他贴上的标签是——“工作中的‘高富帅’”。


高,高在工作能力:积累经验,勇担重任


刘晨威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区统计局人口科工作,他迅速适应,主动学习,短时间内就能独当一面,熟练掌握人口抽样调查指标推算方法和技巧,至今已参加了三次年度人口抽样调查。统计工作需要细致和耐心,而这位“90后”身上没有一点张扬,在与数据打交道的过程中,他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枯燥。


在普查工作初期,刘晨威就挑起了大梁,他和工程技术人员对试点社区的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包括对试点流程和细则进行介绍,对区域划分标绘平台的操作方式进行讲解,他讲起课来完全没有半点青涩、腼腆,变身为经验丰富的讲师,侃侃而谈、收放自如。在建筑物标绘工作中,他总是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经常到实地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定期抽查,并提出优化平台标绘工作流程的建议,从而确保工作质量。


富,富在思想内涵:勤于钻研,充实提高


由于普查工作跨度长、难度大、强度高,对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是一次综合考验。刘晨威深知自己肩上担子重,丝毫不敢懈怠,从接到任务起就主动学习各项普查工作文件,吃透政策,掌握方法,打牢理论基础,并经常向老同事学习,请教做好数据处理工作的技巧。在本次普查工作中,普查员对各类电子设备操作的熟练程度直接影响到普查工作的开展,为此,他深入社区,反复推演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等的操作方法,并将复杂的步骤进行细化,便于普查员理解和吸收。


帅,帅在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尽职尽责


加班加点对刘晨威来说是常事,单位是九点上班,他每天八点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开启一天的工作,四年如一日。刘晨威干起事儿来特别“轴”,常常一抬起头,才发现早就过了饭点儿。同事们心疼地称他是“不用吃饭的铁人”,他常说:“您看我长这大个儿,身强力壮的,少吃多干不是事儿。”


除了高标准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刘晨威还主动揽下培训新同事的任务。普查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他总是事无巨细地帮助新来的同事,在前期工作中,他结合年度人口抽样调查的经验,向新同事们讲解了普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向他们传授了具体解决方法。


提起刘晨威,大家总是说:“有晨威,很安心!”他就是这样一位“高富帅”,同时集勤奋上进、阳光低调于一身,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普查工作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