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普查试点中的好榜样——记大兴区采育镇人普办工作人员纪燕华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2020年6月,大兴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纪燕华是大兴区采育镇人普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深知普查工作的艰巨性和繁重性,主动请缨参与综合试点。


一、辛勤工作、任劳任怨,她是工作中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普查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凭借着参与经济普查的经验,在试点工作开始前,纪燕华组织普查员了解试点小区住户的大概情况,如入住几人、在家时间等信息,提前掌握了小区内住户、空户等情况,大大提高了后期入户调查的工作效率。


二、尽职尽责、不畏辛苦,她是工作中坚守岗位的螺丝钉


为确保完成试点调查任务,纪燕华主动申请在晚上和周末加班。在入户调查期间,她每天都加班到很晚,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一心扑在人口普查工作上。考虑到住户下班回家后比较疲惫,为避免打扰住户休息,纪燕华提前预约上门时间,保证快速完成信息登记工作,尽量减少占用住户的时间。她经常这样为住户着想,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让住户更愿意理解和配合普查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普查试点工作中,纪燕华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奋务实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普查综合试点任务,用勤奋和汗水为普查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