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那些在普查工作中“乘风破浪”的姐姐们——记大兴区采育​镇人普办的几位女同志

发布时间:2020-07-15 13: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大兴区采育镇人普办,有这样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曾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如今带着从容和阅历加入普查队伍,在这里忘我地工作。得益于她们的辛勤付出,采育镇的各项普查准备工作都在扎实有序地开展着,她们已经成为采育镇普查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普查一组的郭宝芬。她曾经参加过多次大型普查,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采育镇人普办特意聘请她参加普查工作,并担任普查一组的组长。作为土生土长的采育人,她熟悉镇情村情,经常能结合采育镇人口特点,提出好的工作建议。在划分普查区域时,她带着大家顶着烈日,多次穿行在乡村道路上,对每个普查区、普查小区进行实地踏查。在建筑物标绘工作中,她又再次化身为“导航地图”,带领大家实地核查建筑物,做到建筑物标绘无遗漏。在工作之余,她又变成知心大姐姐,和大家谈心聊天,为大家减压,及时缓解紧张和疲惫。


普查二组的王丹。在工作中,她总是热情饱满、干劲儿十足。在区级综合试点中,王丹克服家远和孩子年幼的困难,每天往返百余里参加试点,她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没有因为路途遥远和照顾孩子而缺席任何一天的试点工作。在实地踏查中、培训会上、试点调查时……只要在工作中,她从不喊累,把最好的状态奉献给了普查工作。


普查三组的白雪莹。她不仅业务能力强,还有很强的沟通能力,说起话来娓娓动听。在综合试点入户调查中,需要灵活转换各种沟通方式,白雪总能找到同普查对象沟通的切入点,争取信任与支持。工作之余,白雪莹很善于总结经验,如何提高沟通效率,如何妥善应对各种情况……她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并且,她毫不吝啬地与同事分享她的方式方法,帮助大家高效完成入户调查工作。


采育镇人普办这些“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在工作中一丝不苟,是全镇普查工作的中流砥柱,正是她们撑起了采育镇普查工作的“半边天”。在普查后续工作中,她们还将联通各村普查小组,指导普查业务开展,助力采育镇普查工作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