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90后”显担当 奉献青春力量——记朝阳区豆各庄乡普查指导员杨文贺

发布时间:2020-08-27 14: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杨文贺今年27岁,是一名标准的“90后”,她是朝阳区豆各庄乡明德园社区的普查指导员。初次见到她,一米七的大高个,白白静静,扎着干练的马尾,手上抱着一大摞建筑物标绘的草图快步走来,让人感觉到一股青春气息。


善学活用,完成任务最超前。一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杨文贺的脑子是蒙的,人口普查对她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的工作,千头万绪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但“90后”就是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第一时间自学,通过市、区两级普查专网,查资料、学文件、看视频,快速掌握普查法律法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建筑物标绘的操作教程。在实地踏查中,由于她提前掌握了方法,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在建筑物标绘培训前,明德园社区就已经提前完成了建筑物手工草图的绘制工作。


总结提高,技术难题勤指导。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杨文贺承担了社区网格管理、12345备岗、文体活动等琐碎的任务,需要配合管理“京心相助”系统和朝阳区疫情信息核查程序,还要回访排查返京人员信息。提前完成建筑物清查后,她一边忙着处理积压下来的日常工作,一边对建筑物清查工作进行总结,“学懂弄通绘图系统,耐心细致观察,手要快、腿要勤,善于利用资源”是她总结的工作要点。由于杨文贺负责的社区提前完成了建筑物清查工作,其他社区的普查人员遇到技术难题时都会向她请教,每天无论工作多忙、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有人咨询,她都耐心仔细地解答,也因此成为了全乡普查工作的“网红导师”。


杨文贺是生活中的好妻子、好妈妈,更是工作中的好同志。作为一个两岁半孩子的妈妈,她每天起早贪黑,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丈夫理解她的工作,双方父母更是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朝阳区的普查战线上,像杨文贺这样靠谱优秀的“90后”还有很多,不知不觉中,他们不再是“长不大的孩子”,成为了普查工作的中坚力量,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