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记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人普办副主任邢莉彦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邢莉彦是永定门外街道人普办副主任,为做好此次普查工作,她凭借以往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制定了具有地区特色的工作方案。在她的带动下,街道人普办出色地完成了市级专项试点工作,在建筑物标绘阶段,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普查小区划分阶段,她细致严谨、一丝不苟,面对特殊地形,她有的放矢,冲锋在前带好队伍,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身体力行,冲锋在前


永定门外街道能出色完成普查专项试点工作,同邢莉彦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她认真学习普查各项文件,对每一项要求、每一个指标都认真研究,为了搞好这次普查没少动脑筋。她充分发挥了自身经验丰富的特点,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关键环节,对照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制定具体的执行措施和方法。同时,邢莉彦亲自上阵指导,分批次对社区进行培训,不厌其烦地解答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工作中的问题,并多次到社区踏查,现场研究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实地指导开展业务工作,确保标绘真实、数据准确。


二、做好传帮带,带好新队伍


街道人普办有刚刚参加工作的统计新人,还有抽调的社区专员,他们之前没有参加过大型普查,对于人口普查工作都很陌生。在邢莉彦的鼓励和信任下,这个团队不断磨合,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越来越高。“相信自己!”“没问题!”是她对年轻同志最常说的话;“你们有扎实的社区工作经验和基础,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是她对社区普查员常说的话。为了使街道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她放弃休息,带领街道人普办的工作人员,跑遍了辖区的拆迁区、废弃地址、平房院落和高档公寓,和普查员一同踏查、一同绘图。为了攻克一个个难题,她一心扑在了普查工作中,将普查数据查清摸实,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在工作中,邢莉彦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查人初心和使命。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