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青春正当时,携手七人普——记东城区交道口街道普查志愿​者武佳煊、郭鑫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这个夏天,交道口的普查队伍中出现了两张年轻的面孔——武佳煊和郭鑫,她们是北方工业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学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她们利用暑假时间来到交道口街道进行社会实践,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炎热的七、八月骄阳似火,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武佳煊和郭鑫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繁忙的身影,深深地体会到了基层社区人员工作的辛苦。普查工作虽平凡但伟大。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染,她们也主动放弃休息的时间,积极配合街道人普办完成各项工作。


武佳煊和郭鑫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出了大学生知识面广、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她们对于Excel的运用很是熟练,可以迅速定位到需要的数据,学习使用建筑物标绘系统也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在社区老同志的指导下,武佳煊和郭鑫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十指飞速敲打着键盘,表情认真且专注......她们对信息设备的熟练操作和社区人员的经验相结合,在工作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两个小姑娘文文静静的,干起工作来可一点也不含糊,又细心又踏实,还肯吃苦。”提起她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总是连连称赞。在来到人普办的短短几天后,她们就接到了核对建筑物信息这项重要的任务。在社区人员的指导下,武佳煊和郭鑫很快地熟悉了工作流程,在核对建筑物信息的过程中,为了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她们经常顶着烈日,在户外长时间地奔走,但她们从来没有叫苦叫累,一直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


武佳煊和郭鑫不仅学习能力强、工作效率高,而且富有爱心、为人友善。有一次,在她们入户核对居民信息时,遇到了一户失独家庭,两位小姑娘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与老人拉家常,并将她们的电话告诉老人,让老人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寻求帮助。老人深受感动,笑容一直洋溢在脸上。


武佳煊、郭鑫和其他东城区的普查志愿者一样,她们深入基层、吃苦耐劳、尽心尽责,为东城区的普查工作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