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普查“老兵”再出征——记朝阳区朝外街道芳草地社区刘铭

发布时间:2020-09-24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刘铭是芳草地社区的副主任,也是社区普查工作的负责人,还承担着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工作。本次普查时间紧、任务重,他经常加班工作到很晚,确保社区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1.严密部署,夯实基础。芳草地社区内的建筑物结构复杂,流动人口较多。面对这种情况,刘铭严格按照市、区人普办的要求,扎实做好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他实地踏查辖区内的每一条路、每一栋楼,认真核对现有图纸,对建筑物进行标注,并对照建筑物核查清单,在平台上完成标绘工作。同时,刘铭充分考虑普查各阶段工作的特点,认真梳理普查任务,把工作合理分配到每个普查人员,为社区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及时沟通,攻克难点。除了完成好自己分管的普查小区外,刘铭还要协调做好整个社区的普查工作。作为一个参加过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老统计人”,他深知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利用休息时间,加强普查知识的学习。在参加街道业务培训的同时,他还经常收集相关资料,学习其他社区的普查工作经验。在社区定期召开的业务知识研讨会上,他为大家讲解普查业务知识,并共同探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研究相应避免和解决的方法。


3.学习提高,不辞辛劳。由于是首次接触电子地图软件,在普查区域划分工作之初,刘铭经常找不到软件的操作界面和操作按钮。为了尽快掌握操作程序,他加班加点地练习,并及时请教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从一名电脑“小白”变为“达人”。作为社区普查工作的负责人,刘铭事事操心,大到整个社区的普查方案制定,小到普查物资的发放,他都亲自参与、严格把关。正是他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激励和鼓舞着社区的普查人员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普查工作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