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一缕暖阳——记东城区前门街道前东社区党务工作者张婕

发布时间:2020-10-29 21: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她说话总是轻声慢语,接待居民温柔可亲,工作起来细致入微,在前东社区年轻的社工们遇到任何困难时,她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总是微笑着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她就是前东社区的党务工作者张婕。


随着社区普查工作的进行,社区书记找到张婕,希望她能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她没有因身体状况欠佳而推辞,而是欣然答应。她微笑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专职党务和人普工作都是社区重要工作,党委需要我,我就一定干好。”


在普查各项工作过程中,她也在不断总结、反思,并及时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一同来复盘近期的工作,互相学习和借鉴高效的方法。这样一来,大家的效率明显提高了不少,有团队经验的加成,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社工们遇到疑问都爱向她请教,她也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直至大家都弄明白为止。开展普查的宣传工作时,她总是面带微笑,详细耐心地为居民解释普查的重要性,打消居民疑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配合;在数据整理时,她告诉社工要耐心细致,争取做到准确无误,避免返工延误工作;每一次入户摸底前,她都考虑周全,提醒普查员佩戴好证件,注意语言表达的技巧。


“我就是社区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张婕用朴实的话语诠释着一名社工的职责。“人口普查情系万家,我用实际行动为人普工作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