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艳阳下,那一抹不知疲倦的身影——记顺义区北小营镇前鲁​村单红梅

发布时间:2020-11-13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在顺义区北小营镇前鲁村,有这样的一位普查指导员,她勇挑重担,不辞劳苦,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领着全村的普查员奋战在普查一线。


单红梅在前鲁村委会工作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她既是一名优秀的宣传委员,也是一名一丝不苟的统计员,还是前鲁村人口普查工作的带头人。身兼数职的她参与过多次大型普查和调查工作,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普查员和调查员。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普查的数据采集方式也由原来的纸表手工录入变成了电子化方式采集。尽管变化很大,但单红梅没有丝毫退缩,而是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带领着前鲁村的普查员们认真学习,仔细研究,做好准备。


作为一名“老普查”,单红梅认真研读普查方案,结合本村建筑物及居民特点,制定出一套工作方案。她带领普查员开展普查区域划分,精确地编织出一张“普查网格”,并确保每个网格落实到人,既保证数据精准,又避免重复劳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摸底工作初期,有些年轻的普查员不大了解村内整体情况,她就加强对采集上报数据的及时审核,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紧抓工作进度。摸底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普查员长期处于紧绷状态,有时会造成精神疲惫和焦虑,单红梅根据每个人的工作能力、年龄及身体状况,合理组合搭配人员,并且不断地给大家鼓劲儿,充分激发普查员们的工作热情。在她的引导下,大家拧成一股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摸底阶段各项工作。


艳阳下,单红梅匆匆前行的背影略显单薄,但责任让她的脚步更有力量,走得更加沉稳。她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工作上,风雨无阻、无怨无悔,这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坚持,更是一份责任,她尽情挥洒汗水,用最准确的信息和数据诠释这份热爱,用真诚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普查人。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