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人口普查中的“拼命三郎”——记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林萃社区张思攀

发布时间:2020-11-13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初识张思攀你会觉得他有些絮叨,一个强壮的大小伙子,常常是手不闲,腿不闲,嘴更不闲。不过,接触久了你会发现他那是心思细腻、古道热肠。特别是遇到紧急的活儿,他更是冲在前面,忙里忙外。张思攀是社区为数不多的男同志,平时社区的重活、累活,他都主动承担。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一个大老爷们儿,遇事更不能往后躲。”


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后,他更加忙碌。为做好建筑物标绘工作,他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七人普的相关知识。每天背着绘图工具,带着笔记本,顶着烈日,徒步丈量了辖区。他带着问题走、带着任务看,该拍照的拍照,该标记的标记。


为营造普查氛围,他制定社区普查工作宣传方案,动员辖区的文体队伍现场助阵表演,聚集人气,烘托气氛。他还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大家观看展板,并组织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用智能手机扫描展板的“掌上奥运村”二维码,进行七人普的知识答题活动。活动前后,他一趟趟地跑,搬桌子,拉椅子,搭台子,挂横幅……登高爬低,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


普查工作启动后,大家总能看见张思攀在社区加班工作的身影。“十一”长假还没有结束,张思攀又奋战在了工作岗位上,他被大家戏称为“拼命三郎”。入户摸底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环节,这个阶段要通过实地踏查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对住户进行普查告知,了解住户单元内人员的情况。这项工作同样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面对一些不愿意配合的居民,张思攀靠着“腿勤”“嘴勤”,与他们反复沟通,最终取得了他们对普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兢兢业业、竭心尽力,这就是人口普查工作中的“拼命三郎”,奥运村街道林萃社区的普查骨干——张思攀。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