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记大兴区采育镇沙窝营村普查指导员李加生

发布时间:2020-11-13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大兴区采育镇的基层普查人员早早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沙窝营村的普查指导员李加生便是其中一员。


一、充分准备,备战七人普


李加生今年57岁,在从事七人普工作之前,他是村里的一名会计。由于他熟悉村内情况,组织能力强,有群众基础,又善于做思想宣传,因此他被沙窝营村选聘为一名普查指导员。他勤奋好学,经常利用休息间隙不断充实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只要一有空闲时间,这位“老大哥”就会就拿出综合业务手册翻看学习,仔细研究普查工作每个流程、每个步骤,为的就是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普查工作。


二、爱岗敬业,走遍村内各个角落


为做好入户摸底工作,李加生一边负责组织整理入户资料,一边忙着教授普查员入户技巧。为了合理分配时间,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他常常白天忙村里的日常工作,晚上进行入户摸底,深夜再回到办公室整理信息。为了做到不重不漏,他徒步走遍了村内的每个角落,用双脚丈量了每一寸土地。


三、严守纪律,规范开展工作


每天在入户工作结束后,李加生都会留下加班,将当天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积极探索更高效的工作方法,以便在第二天及时向普查员分享,一忙起来,就到夜里9、10点钟,天天如此,他却丝毫没有怨言。此外,因为深知普查规范的重要性,他严格强调工作要求和纪律,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普查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将重点内容进行提炼总结,便于向普查员讲解和传授。


李加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普查工作的热爱,在他的带领下,沙窝营村的普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