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坚守岗位敢为人先——记朝阳区小关街道小关社区普查指导员石博文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石博文是小关社区的居委会委员,参加过三次人口抽样调查,在这次普查工作中,他担任社区的普查指导员。


石博文熟悉社区的每个角落,大到一幢楼,小到一棵树。他深知人口普查的核心是人,要敲开住户的门,首先得让住户知道什么是人口普查,以及人口普查的意义是什么。他精心挑选社区普查宣传广告的投放点位,在人流较大的区域张贴普查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普查宣传片,把普查宣传覆盖到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登记期间,石博文每天早晨要先到社区悬挂宣传品的各个点位查看,及时更换处理破损、掉落的宣传品。然后再与同事汇合,佩戴好普查证件,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


由于前期宣传工作的广泛开展,社区住户对普查的知晓率很高,登记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对于个别联系不上的住户,他及时找到楼门长了解情况,上门粘贴告知单,住户只要回家,不管什么时间点都可以上门登记。其中,有一户住户,石博文多次上门但都没有找到人,在向楼门长了解情况并确认有人居住后,他便采取分多个时间段上门等候的“笨办法”,终于在该住户清晨上班的时候完成了登记。


在近期高强度的入户登记工作中,很多普查人员和石博文一样,他们坚持工作、坚守岗位。虽然辛苦,但是大家没有任何怨言,依旧奔波于社区的居民楼院、家家户户,只为能够准确、高效、准时完成普查工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