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身兼两职”的普查女将——记房山区西潞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宫本霞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宫本霞是房山区西潞街道人普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她是严谨细致、精明强干的“宫老师”;在生活中,她是一名新晋的双胞胎妈妈。面对两种身份的“甜蜜压力”,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奋战在普查的最前线。


真抓实干勇担当,兢兢业业尽职责。宫本霞负责街道普查物资的发放、管理,普查人员信息采集、上报,以及辖区内6个社区的普查指导工作。普查工作筹备阶段,她提前掌握住宅楼宇的情况,制定好初步的工作方案,做到心里有数。摸底工作开始后,在陪同普查人员入户过程中,她实地协助解决业务问题。为解决共性问题,宫本霞利用周末时间,总结归纳本周工作的注意事项,编写《每周人口普查问题解答》,并发放到街道每位普查人员手中。


特殊问题勤思考,开拓创新解难题。宫本霞周密筹划,多次向区人普办请教,精心组织经济开发区、学校等区域的登记工作。她潜心钻研,创新方法,针对开发区,她利用晚上6点至9点的时间,采用多次入户、反复敲门、张贴温馨提示卡等方式,与普查对象取得联系。对于高中学校,她与学校联络员多次沟通,协调采取“见缝插针”的晚间工作模式,安排住校学生在晚自习时间进行登记。


工作生活双肩挑,忙忙碌碌无怨言。宫本霞刚刚成为一对双胞胎的妈妈,在今年上半年的防疫工作中,她奋战在防控一线。下半年又逢人口普查,面对繁杂的工作,她从不因个人原因推诿工作,宫本霞说:“虽然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但是我觉得孩子们长大了,知道妈妈从事的普查是一件国家大事。希望他们也能有迎难而上的品质,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宫本霞的带领下,西潞街道的普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着。经历了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经历了高温酷暑、秋风凛冽,在她看来,只要普查工作能够顺利完成,一切付出都值得。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