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最美普查人——记大兴区魏善庄镇普查指导员何素层、王允刚、甘建云

发布时间:2020-12-03 12: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普查“老人”——何素层


何素层是西枣林村的普查指导员,她担任村会计已有15年,参加过四次大型普查,经验丰富。


何素层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电子采集设备操作培训后,她反复学习课件,实操模拟,一遍遍熟悉着操作流程,强化记忆。自己学懂弄通之后,她又带着普查人员练习操作,并向他们讲解指标含义,提醒录入要点。她为普查人员准备了各种办公用品,文件夹、铅笔橡皮、尺子、曲别针、订书器等等一应俱全。普查登记期间,她白天忙入户,晚上组织普查人员开每日总结会,了解情况,交流经验,促进普查人员之间的沟通。为了做好租户的登记工作,何素层通过房东提前与租户预约上门时间,然后再入户登记,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工作中,何素层严谨细致;生活中,她经常创作打油诗、编写剧本台词,为大家带来欢乐。


“敬业模范”——王允刚


王允刚是岳家务村的一名村会计,为了完成好此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他经常查阅村里的资料、翻看以往的工作笔记,做足了功课。


王允刚工作认真细致,普查登记期间,“不漏房、不漏人”是他时刻挂在嘴边的要求。每天,王允刚都带着普查人员穿行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当天的工作。已经走过哪条街、登过哪些户、工作进度如何……他都装在了心里,确保工作“日清日结”。


为了做好村内流动人口的普查登记工作,王允刚多次和房东沟通了解实际情况,通过预约上门、定时守候等方法,准确登记住户信息,确保普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以扎实沉稳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同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敬业模范”。


普查“能手”——甘建云


刘家场村的普查指导员甘建云,被大家称为普查“能手”。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甘建云在参加规定的培训之外,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复习。为了提高普查知晓度,她把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当作宣传阵地,经常发送普查宣传图文,还动员亲朋好友进行转发。此外,她充分利用村微信工作群、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资源,积极营造普查氛围,号召大家支持普查。


每天工作结束后,她都要组织普查人员开会,及时交流当天的情况。为了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她总结出一套分类错峰登记的方法,将村民分为上班族、长期在家、在家时间不固定三种类型,白天入户采集长期在家住户的信息;利用晚间及周末时间采集上班族住户的信息;对于在家时间不固定的住户,则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提前确定入户登记的时间。甘建云秉持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带领着同事们奋战在普查一线上。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