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奉献普查我光荣——记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社区中的普查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18: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在大兴区观音寺街道,有一群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普查人员,他们扎根在基层,服务于社区,是社区居民最熟悉的人。他们每天走街串巷,爬楼访户,不辞辛劳地开展着普查登记工作。


张振是南湖园社区的副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本次普查工作中担任社区的普查指导员。结合实际情况,他提出了“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宣传到位、数据到位”的“五到位”工作目标,为社区普查工作定了调、吹响了冲锋号。在入户登记期间,张振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组织普查人员集中在傍晚、周末这些大多数居民在家的时间段入户登记,他们穿梭在一个个住宅小区之中、一幢幢楼宇之间,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在其他的工作时间,张振则组织普查人员整理资料,捋清台帐,保障普查数据质量。正是在他这种一丝不苟工作态度的感染下,社区普查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着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梁青梅是开发区社区的流管员,对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被选聘为普查员后,她努力学习普查知识,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登记开展以来,梁青梅经常工作到深夜,整理数据,研究PAD的操作技巧,琢磨解决问题的方法,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身上那股“较真儿的拼劲”让同事们由衷地叹服。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在入户登记过程中,还曾经被居民家养的宠物狗咬伤。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她没有休息,打完疫苗针后又继续奋战在普查一线。“轻伤不下火线”,正是对梁青梅的真实写照。


冯丹是泰中花园社区的社区委员,也是一名普查指导员,工作期间错过饭点、深夜回家已经成为了她的常态。接到普查任务后,冯丹发挥自己对普查小区建筑物熟、人员情况清的优势,主动承担起社区普查小组的“领头人”职责,带领普查员逐门逐户进行入户登记。很多住户早出晚归,冯丹一大早就等候在居民楼门口,如果没有见到住户,她就在晚上再次上门,直到见到普查对象,确保普查信息准确。同时,她还每日汇总普查数据,对信息进行梳理核对,把好社区工作的数据质量关。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