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站好社区的普查岗——记大兴区亦庄镇的普查人员

发布时间:2020-12-28 14: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基层普查人员的辛勤奉献。他们立足基层,肩负普查责任,为了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而努力着。


潜心研究,争做普查行家里手


李雪松是泰河园一里社区的普查人员,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入户登记时,李雪松对照底册,逐一登记。许多住户经常白天家中无人,只能在晚上进行入户登记。她没有丝毫懈怠,挨家挨户逐一做好标记,并据此合理安排登记工作。她常说:“社区工作嘛,都是这样,前期辛苦点,多跑几趟、多问几句,咱们得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呀。”对于存在疑问的信息,李雪松会通过电话沟通、实地入户等方式,及时与普查对象取得联系,并进行核实。“一定要把数据核对准确。”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由于方法得当,在李雪松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高效完成了普查登记各项工作。


深耕社区,带领普查队伍踏浪前行


李妍是泰河园社区的普查指导员,为熟练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她多次组织同事们进行演练。李妍在生活中温柔和善,在工作中却非常严肃认真,她鼓励大家认真研究工作中每个细微的问题,“不确定的就问,疑问少了,出现错误的机率就小了。”在李妍的带领下,大家劲儿往一处使,稳步推进社区的各项普查工作。


正是有像李雪松、李妍这样的普查人员,亦庄镇的普查工作才能够顺利推进,她们英姿飒爽、勤勉能干,是最美的普查人!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