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微笑是她的“名片”——记朝阳区望京街道望京西园四区社​区普查指导员周莹

发布时间:2020-12-28 14: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望京西园四区社区的普查人员勇挑重担,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莹就是其中一员,她身材娇小,性格温婉。但就是这样一个弱小的姑娘,内心却极具力量,她在普查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感动着社区的居民,鼓舞着周围的同事。


认真学习,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普查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质量要求高,无论是专业统计人员,还是基层普查人员,都需要花时间去学习、去思考。周莹积极学习普查相关政策和工作规范,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在开展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中,她和同事走遍了社区内所有的建筑物,确保普查区域边界清晰,建筑物不重不漏,尽管任务繁重,她却从不抱怨,一直充满着热情与活力。


微笑沟通,做好入户登记工作


周莹承担着3个普查小区的普查任务。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她不仅任劳任怨,更是注重思考,讲求工作方法,用微笑这张“名片”,敲开了一个个住户的门。对于不愿意给陌生人开门的居民,她主动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先进行电话和微信沟通,然后再预约入户登记,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尽管偶尔被误解,周莹也继续保持微笑,向普查对象耐心解释来意,细致讲解普查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并承诺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保密。正是因为她态度亲和、笑容温暖、解释专业,社区的居民都很配合普查登记工作。


完成了白天的工作后,周莹晚上还要检查当天登记的数据,不管多么忙碌、多么疲惫,她总是面带微笑、不急不躁,像一阵温暖的春风,用真诚感动着大家。


作为一名基层普查人员,周莹用才华和智慧为普查贡献力量,用真诚和微笑为普查对象带去温暖,用责任和担当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社区的普查人员都以周莹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普查工作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