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风采

“老中青三代”同诵七人普——记大兴区北臧村镇的普查人员

发布时间:2020-12-28 14: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大兴区基层普查人员连续奋战,他们以质朴的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普查工作奉献着!


聂俊茹是北臧村镇赵家场村副主任,已年过花甲,她2010年就参与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普查,她再次上阵担任普查员。聂俊茹深知自己的担负的责任,她认真学习普查业务知识,要求自己做到底图清、户底清、边界清,当日事当日毕。聂俊茹在村里工作多年,与村民比较熟悉,大部分普查对象都主动配合她开展登记工作。对于少部分对普查工作心存疑虑的住户,聂俊茹主动出示工作证件,讲解普查机构和人员的保密义务,并指导普查对象使用“北京普查微站”现场查验普查人员的身份。虽然过程略有曲折,但当普查对象配合完成登记时,聂俊茹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她说“人口普查是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这项工作做好。”


安莹莹今年36岁,是北臧村镇八家村的普查员。她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八家村的很多住户白天不在家,安莹莹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入户登记。为了保证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安莹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经常在晚上九点以后才能下班回家。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她还主动帮助其他普查人员,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高全村普查团队的工作效率。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安莹莹经常向村民宣传普查工作,使大家认识到普查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普查对象有义务配合普查工作。


邢宇鹏是一名“95”后,他是北臧村镇西王庄村年龄最小的普查人员,有朝气、有活力,综合素质水平较高。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人口普查工作,但经历过前期的综合业务培训、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入户摸底工作,邢宇鹏已经逐渐成长为全村的普查业务骨干。他积极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根据不同类型普查对象的情况,与住户预约登记时间,制作登记联系清单,并根据入户情况做好记录,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