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新闻

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6 19: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听取各区普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普查重点工作。


会议回顾了全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完成各级普查机构的组建,配齐人员、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二是组织开展普查试点,为修改完善方案细则提供参考依据。三是统筹推进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确保区域划分不重不漏。四是做好普查人员的选聘与培训,选聘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普查员队伍,加强普查培训,保证普查人员合格上岗。五是研究做好行政记录和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六是开展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七是扎实推进普查宣传。八是做好普查物资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做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稳扎稳打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第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工作的整体推进。要严格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方案细则,同时逐级开展督导检查,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前考虑各种困难和问题,明确解决思路,制定应对措施。第三,发挥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各区人普办要及时向普查领导小组汇报普查进展情况,争取支持。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确保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普查职责。第四,畅通普查信息沟通渠道。市人普办将定期发布月度工作计划,定期收集各区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促进相互间的工作交流。


会上,各区人普办负责人就本区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