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新闻

市人普办召开会议深入讨论七人普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1 08: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做好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环节工作细则,为七人普积累有效经验,近日,市人普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北京相关工作细则。


  专题研讨围绕七人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进行,重点突出三个“结合”:一是结合新情况。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更有效地开展七人普各环节工作,加强两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充分利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辅助调查等。二是结合新方式。即针对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登记,以及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登记,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数据采集,做好登记阶段质量控制,保证现场登记和自主填报登记质量。三是结合新意见。汇总整理各区对人口普查方案及细则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各区在试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相关细则进行补充完善调整。


  市人普办通过对区域划分、摸底、登记、全过程质量控制等各项工作细则的讨论,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各阶段细则内容,密切了各细则之间的关系,为正在开展的试点工作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指导。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