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新闻

市人普办与顺义、朝阳两区座谈人口普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0: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普办有关领导与顺义、朝阳两区人普办负责同志就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座谈,并对区域边界修订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座谈中,顺义区和朝阳区分别就当前人口普查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针对试点推进、户口整顿以及区域划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分享借鉴相关经验,共同探讨普查工作中面临的问题。


在听取双方工作汇报后,市人普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做好试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试点入户登记存在一定难度,要灵活开展工作,试好流程、试出经验。二是协调配合做好区域划分工作。要结合部门资料明确行政区域界限,明确职责范围,保证普查区域无缝对接。针对顺义、朝阳两区机场周边交界的重点区域,要互相协作、加强配合,共同完成好全市普查任务。三是科学统筹做好户口整顿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疫情期间社区采集的人口基本情况,并及时录入。对于信息掌握不完整不充分的地区,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督促完善。借助现有人口管理员和网格员的力量,及时更新维护人口信息,提前收集户口整顿资料,为普查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