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新闻

2020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HK__3743.JPG


  7月23日,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倒计时百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首次通过云直播方式成功举办2020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领导与市统计局、北京总队领导班子在直播现场与广大网友共同参与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围绕“统计@你 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本次云开放活动以多种展现形式带领广大网友走进北京统计部门,重点宣传了人口普查和住户调查两项重点工作。


活动伊始,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景伟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卞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孟景伟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统计既是管理和决策的基础和重要工具,也是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之年,统计部门期待携手每一位社会公民,共同完成好人普“答卷”。卞晶在致辞中表示,统计部门要以开放日为重要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统计服务。住户调查等政府调查工作需要千家万户的支持配合,方能汇集数据、绘出民生。


本次活动共分为“走进统计·场外动态直播”“开放的统计等你来”“住户调查为国记账”“人口普查惠及万家”四个环节。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董雅秀分别在现场解读了人口普查和住户调查工作,并回应网友的提问。活动首次发布了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宣传片和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30秒公益宣传片。全市普查员代表在现场庄严宣誓承诺,在普查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数据安全,圆满完成普查任务。本次活动还发起了普查员手账记录及普查实物档案征集行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开放日活动聚焦人口普查和住户调查两项重点工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同时形式创新,通过网络直播迎进更多公众了解和认识统计,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她希望北京统计部门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谱新篇、再创佳绩。


本届开放日利用“北京统计”抖音号采用全程直播方式,通过多场景展示、多样化互动、跨地域参与等创新方式,融合线上线下,打破空间局限,使受众更加便捷直观地走进统计、认识统计。直播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反馈,同时在线人数达4万人。很多网友表示会继续关注北京政府统计工作。


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感受活动现场氛围,北京市统计局官网设置了本次开放日活动专题网页,“北京统计”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政务新媒体开展了丰富的预热宣传活动。微博开放日话题开放一周内,总浏览量超过千万人次。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等主流媒体对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报道。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