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新闻

北京七人普智能问答应用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10-26 13:0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首次引入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为更好地服务普查对象,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北京市人普办上线了在线智能问答应用服务系统,满足普查对象的咨询需要。


北京市人普办于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30日启动在线智能问答应用服务,为普查对象提供咨询服务。七人普智能问答应用服务系统是人工智能技术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的首次运用,也是北京市统计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首个落地项目,体现了信息化时代统计工作的创新性和示范性。在线智能问答系统的上线,补充了传统回应社会公众诉求的渠道,为普查对象提供了更为优质便捷的咨询服务,有利于推动普查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北京七人普智能问答应用服务系统可通过“北京统计”官方微信号中的“人普微站”栏目、点击“你问我答”进入,普查对象可以在屏幕下方的输入栏内填写并发送问题,智能问答机器人便可以即时进行答复。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