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口总量增长放缓 就业结构不断优化

    改革开放40年北京人口就业发展回顾

      改革开放40年,伴随着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功能定位调整,全市人口规模、结构发生积极变化,从业人员增长稳定,就业结构不断优化。

  • 消费水平稳步提升 品质化生活逐渐显现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北京市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居民消费支出持续扩大,2010年,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突破2万元大关,2014年超过3万元,2017年达37425元,是1990年的25.5倍。消费结构逐步优化升级,居民生活品质显著增强,美好生活蓝图正在快速构建。

  • 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了从百元到千元再到万元的跨越式发展,呈现出收入水平快速提升,与经济发展逐步协调,低收入居民家庭生活得到基本保障,以及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等特征,居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向全面小康迈进,叩响了富裕之门。

  • 砥砺奋进四十载 民生发展谱新篇

      “夫民者,万世之本也”。改革开放以来,围绕民生之需、民生之盼,北京市委、市政府稳步推进民生领域建设,在促进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更优美的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网站地图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27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