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2017年11月8日,北京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扩大)会。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力歌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力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好首都统计工作,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首都统计落地生根。一是加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加深学习、加深理解,持续深化、常学常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学习、带头实践的作用。二是加强实践。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积极迎接新时代统计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增强统计本领,加强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的监测评价,充分开发应用统计数据,更好发挥统计部门的区域发展监测评价中心和数据中心作用,为首都发展做好数据支撑与保障。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统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全局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永远在路上。

 

  此次学习研讨是北京市统计局在前期全局集中宣传贯彻传达、机关各党支部广泛学习讨论基础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领悟的再深化、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统计工作实际,深刻交流了学习体会。经过参会者的认真准备,深入思考,专题学习讨论会达到了相互启发、促进认识的效果,也掀起了北京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具有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统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理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好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统计工作方法,坚守数据质量红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统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统计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