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统计局举办机关处级干部暨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支部委员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1127日至121日,北京市统计局分两批组织机关处级干部和机关党务干部赴大兴区龙熙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共计128人。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万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北京统计系统改革发展为题进行了党课辅导,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自学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认真听取了吴万标副局长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辅导和大兴区委党校马艳芳副教授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辅导报告,赴大兴烈士纪念广场实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爱国情怀,在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回顾党的历史,强化使命担当。为进一步检验培训的效果,在各小组分组讨论的基础上,推选了4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引导参训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力推进北京统计系统改革发展。 

    

  

    

  

  吴万标在培训小结上指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纪律严格、学风端正,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全体参训人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政治站位和四个意识明显提升,必将为有力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思想保障。关于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吴万标强调指出,一是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以抓好巡视整改各项要求为契机,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下功夫。三是统筹推进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在用扎实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工作成果上下功夫。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灵活,紧紧联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又紧密联系北京统计系统改革发展实际,既有理论的宣讲辅导,又有体会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自身的党务工作能力,收获很大,真正是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收获感悟而归,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北京统计改革发展中,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统计创新,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加坚强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