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规划信息

北京市统计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

字号:      分享:
日期:2019-05-09 08:3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一、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编工作

 

  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结合北京实际,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市及生态涵养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编工作,确保自然资源监测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开展2018年北京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完成各区绿色发展指数测算和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总结工作经验,广泛听取各区意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北京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不断提升年度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

 

  三、加强四经普数据开发利用,服务生态保护工作

 

  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挖掘四经普数据应用潜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评价、生态保护补偿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加强对全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能源资源数据的分析研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业领域单位产出污染物排放强度统计试点工作。

 

  四、加强农业和园林绿化农药、化肥使用总量统计工作

 

  与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积极沟通,配合完成农业和园林绿化农药、化肥使用总量的核算,加强该项指标统计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检查和数据审核工作,完善主要农作物的化肥施用量和农药使用量数据质量评估办法。

 

  五、生态保护补偿统计指标体系研究

 

  继续开展生态保护补偿统计指标体系课题研究,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征求有关部门和专家意见,探索指标体系数据来源渠道和可获得性,初步建立北京市生态保护补偿统计指标体系。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